© 漓轩的Wonderland
Powered by LOFTER

迷迭香物语

*原创。

*七夕快乐。

----------------------

Who sees therosemary grow up.

 

清晨时的鸟鸣清脆而婉转,枝头的树叶微微地打着颤。他看着窗户被浅薄的阳光点亮,零星地闪着光。离天亮并没有过去多久,街上的行人也是寥寥无几。他揉着眼睛从床上爬起来,随意地丢开被子,光着脚踏在地板上。有点凉,他皱了皱嘴唇,但还是赤着脚又迈了两步。窗外的枝杈还算安分地摇摆着,对面的洁白的房子静谧无声。

一株纤细的迷迭香静静地躺在窗台的花瓶里。

在初春柳树刚发芽的时候,她小心翼翼地举着花瓶,把它放在窗台前。他在另一边的窗户里捧着小说目睹着一切,从窗帘被拉开到花瓶被平稳地放下。然后她抬了头,愣了片刻后赠予他一个甜美的笑容。他把自己的头埋到书页里去,躲开她投过来的视线和愉悦中有点疑惑的眼神。

连最直接的话语都已经说不出口了吗。他握着书,手指在书皮上摩擦着。大概只是他考虑得太多,明天推开门的时候或许又不会这样不知所措了。窗外的阳光摇曳着,一点点使房间的空气升温。

阳光穿过了树叶间的缝隙,打在窗户上,打在阳台上,打在花瓶上,打在花束上。天气正晴,一天的劳作也已经开始。他换好衣服,钻出房间一边靠着沙发一边把早餐的面包塞进嘴里。是个闲暇而轻松的周末,闲暇到他不得不绞尽脑汁地考虑接下来要做什么。

“隔着两个街区的那个图书馆很厉害的哦,有很多不得了的收藏……嗯叫什么来着?”她用手指卷着头发,另一只手竖起了食指抵在嘴边。

“啊……嗯……要去看看吗?”他有点不自然地低了低头。

“好啊!”她笑着将双手拍在一起。

在路上,他聆听着她讲起今天在家里又怎么躲着父母藏匿偷偷买来的书,观察着她一蹦一跳地跨着步子,被察觉了视线后又略带胆怯地撇开了脑袋。她一边爽朗地笑着,一边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抖了一抖,然后转过身,揉着自己的头告诉自己笑一笑。他不知道自己成没成功。

正午时的燥热令他不满地皱了皱眉。或许只有空调房,游戏机或是书籍是至上的选择了吧。他蜷起自己的身体,盯着并未打开的电视屏幕。黑色的平面空洞得吓人。

她钳着自己的便当盒盯了又盯,失落地叹了口气:“啊——啊,和昨天讨论好的内容不一样呢。”

“诶……想吃的东西没有加进去吗?”他坐在旁边打开自己的午餐盒。

“本来很期待的……”她嘟了嘟嘴。

“如果有喜欢的,”他顿了顿,似乎有些犹豫,“可以吃我的哦。”

“诶诶可以吗!”她惊呼着,随后又话锋一转,“这样的话只好共享啦,不然不是很不公平嘛。”

“是自己做的……勉勉强强,总之见笑了。”他按了按自己的脑袋,缓慢地说着。

“不!是美味哦!超级的美味哦!”她刻意摆出严肃地脸挥了挥手臂,而后又自觉张扬,只好噗地一声笑出来。啊——啊。

他全力以赴的多少件事情都是为了见到她纯粹的笑脸呢?他自己已经再也数不清了。

太阳终于向西滑下去了,阳光也没有那么刺眼。他思索着冰箱的储备已经供不了他的晚饭,只好系好鞋带扣上兜帽姗姗出了门。沿着他放学常走过的路,一点一点走远,一点一点走远。

放学的路上,她拎着自己的提包甩了又甩,随后察觉了自己的失态,对着他顽皮地笑了笑。于是她跳了一步,又一步,又一步,每一步都是欢愉的,如同蜻蜓点水的轻盈。然后她突然停下了,好像一瞬间跌入了水中。

“……嗯?”他踌躇着问出口。

“啊,其实呢,”她迟疑着,又跳了一步,又一步,越来越慢,“我大概,要离开这里了。”

“离开……?”他看着她跳跃着的背影。

“嗯……要去另一个城市了,跟着家庭。听说是个很美的地方,可以看到大片的花田。”她低下了头,蓦然地站在原地,“应该会是我喜欢的地方吧。”说着抬起了头,对他拉扯出一个歪歪斜斜的笑容。

“啊……唔……恭喜你?”

“笨蛋吗!这个时候好歹挽留一下嘛!”她故作生气的模样指着他,然后淡淡地笑了笑,“嘛,不过这样才是你啊。”

就算千百句挽留的话语叠在心口,他还是一句都没说出来,因为在那之前本该已经传达的话语,已经在心中逐渐溃烂。

夕阳的绯霞仍停留在天空上,悠然的鸟儿归家时划过了幕布。他缩在自己的床铺上,抱着脑袋沉浸在黑暗中。他默默地看着她那么久,希望永远追随她左右,好像永远信任着主的西门彼得。于是有一天梦醒了,瓢泼大雨敲碎了窗户。我还能做什么呢,身为一个令人悲叹的胆小鬼,他缓缓抬起头望向窗户。

窗户对面的人家已经搬走,就在昨天的清晨。他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听着卡车引擎轰鸣的声音,终究不愿去道一句别。于是,那栋惨白的房子什么不剩,空荡荡地矗立在那里。唯一还存留着的,不过是那个花瓶,和里面正逐渐枯萎的一株迷迭香。还未开始的故事已经结束了。

 

Who sees therosemary fade away.


End

 
评论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