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漓轩的Wonderland
Powered by LOFTER

【主卡】Annabel. 1

可算通关了。现PARO,写着玩😁

更新看心情,只要快乐什么都写(……)


————

世人总把邂逅称为一种又酸又甜,令人回味无穷的梦幻泡影。那往往是带有神圣光芒的,像是丘比特的一箭穿心一般命中注定,连克洛诺斯都要将时钟拨慢一些。他们把那一刻映在眼中的画面称之为永恒,好像一些古灵精怪的小东西跑到你脑子里用雕刻刀一点点刻印下去。于是那份记忆将永远藏在你的脑海某处,纵使你脸上布满皱纹也会像一朵初开的百合花一样永葆青春。

伊雷文想他实在不懂邂逅二字是什么意思。在十九岁的人生中他从未经历过巨大的起起伏伏,而他的心好像也随他的生活一起变得波澜不惊、不为所动了。朋友们总笑他就是因为他嘴角都不勾一下才交不到女朋友,他却暗自不解到底什么才算爱情萌芽。最起码不应该是在酒桌上,他疑惑地皱起眉头。

他不是第一次被叫来参加联谊。朋友们搞的联谊聚会已经越做越大:一开始还只是学校的内部消化,现在在他身旁和对面的人他却没有一个见过面。所有人都情绪高涨得难以置信,比如他看到带他来的朋友已经一脚踩着椅子开始高歌,他斜侧的一男一女也早就把身体贴在一起,而他对面显然要大他好几岁的姐姐也万事俱备地将酒推到他面前。

而我他妈/的是个未成年。他气愤地想。

在这样的场合里浑水摸鱼并不是什么难事,他那个已经开始甩着衣服唱歌的狐朋狗友也是并未年满二十。但他对喝酒没什么兴趣,对脱衣服耍酒疯也没有,对今晚就去和大姐姐开房也没有。于是他兴致缺缺地摇摇头,把头转向另一边。

一个明显比他个子矮小的男孩坐在他身边,看上去同样对酒桌没什么兴趣。虽然他面前放了一杯Highball,但他更多地是对着手机屏幕,很显然没有参与的意思。

他确实很符合凑人数的帮手的条件。白皙的皮肤,高挺的鼻梁,线条干练的下巴,还有有神而明亮的大眼睛,是在联谊会上最该受欢迎的对象。但大家似乎对于这种微妙的距离感了然于胸,没有一个人凑上来要他一起跳舞。

桌旁的一个女孩喊了他的名字。卡缪,那是他的名字。卡缪转过去笑着和她讲了几句话,举起酒杯来啜了几口。他听见女孩说她要走了,身旁还站着另一个双颊通红的男孩。卡缪眨眨眼睛告诉她,但愿你明天还赶得及午课。女孩听了,对着他愤恨地吐了吐舌头便如风一般跑远了。

他看着卡缪用那只纤细却有力的手放下酒杯,重新托住自己的腮。他的衣服很单薄,是一件低领的贴身T恤,伊雷文有些好奇这样的冬天里他是不是真的只在外面套了一件外套就出门了。他的发色也十分罕见,灰蓝色的发丝被他一起揽在脑后,套在头上的黑色发套画了一个小骷髅。

对面的姐姐又将他拉回了现实。她像是又喝了不少,站起身来把酒递了过来。她干脆直接坐在桌上,整个身子倾了过来,开始了大胆的身体接触。然而朋友们一定要骂伊雷文这样下去一辈子都要是处男,眼前的大姐姐都把沟壑挤到他身前了,他依旧觉得,有两块脂肪在撞我。

“嘿,我说,这家伙不太会喝酒。”

伊雷文听到旁边的人说。贴在他身上的女孩抖了一下,但似乎并没听懂对方在讲什么。

卡缪叹了一口气,伸手在女孩头上弹了一下:“都说你不要在未成年人面前撒酒疯了。”

女孩终于松开手,撇着嘴捂住了额头。

“你也是,不愿意喝酒就别来这种地方啦。走吧,我送你出去。”

卡缪站起身,招呼伊雷文跟在他身后。

那一瞬间他觉得卡缪比吊在天花板上的水晶灯还亮。

“那个……”

终于跟着卡缪来到居酒屋门口,喧嚣烟云都被抛在身后,伊雷文才缓缓开了口。

“想问我怎么知道你是未成年的?”卡缪转过身来敲了敲他的胸膛,“你要来喝酒就给我装得像点啊,小心你这样下次就被警察捉住。”

“这样走出来没关系吗?”

“嗯——?没关系啊,你的事情我也给他们打个招呼就好了。反正原本也是该回去的时间了,我也没有去二次会的闲钱,家里也有人等。他们都习惯啦。”

“谢、谢谢你,卡缪……?”

“我可比你大哦,刚刚不是看到我喝酒了吗?”卡缪挑了挑眉毛。

“啊,对不起!卡缪前辈……”

“哈哈,开玩笑的。叫我卡缪就行了。没关系吧,你自己一个人回得去吗?”

能这点都做不到的话可就有耻于被叫做大学生了。他急忙摆摆手告诉卡缪不用担心;后者得到答复之后安心一般地向他点了点头,从鞋柜里拉出自己的靴子。

“那个,为什么要帮我呢……?”盯着低下头去系鞋带的蓝色头顶,伊雷文问道。

“因为你一直在盯着我看啊。露出那种很困扰的表情,像个可怜巴巴的小狗向我求救似的。”

伊雷文被这个回答噎得发不出声。他确实盯着卡缪看了很久,但并不自知自己是用怎样的表情在看。倒不如说他真的很困扰也不会写在脸上,毕竟就连自家母亲都担心他表情肌是不是有先天性缺陷。

“还是说……”卡缪又从柜子里取出皮质的外套和头盔,对着他轻轻一笑,“你其实对桌子另一边的人一点兴趣都没有啊?”

那是一种十分恶意的笑容,包含着逗弄和嗤笑,还有一丝挑衅的成分。它像是宣判败北的结束哨一般,短暂而又绝情,下一秒就和它的主人一起消失在了夜色里。

只留下伊雷文依然直直地杵在酒屋门前,惊奇地发现自己脸颊越烧越烫。他不受控制地捂起脸来,怎么想也想不透为什么一个笑容能够将他内心中的水面击得水花四溅。而等他回过神来,路上早已连机车的引擎声都听不到了。

那时的他仍不明白那个蓝色头发的青年为什么如此令他亲近,不明白他为什么如此轻易地依靠他,不明白他为什么没有心生一丝怀疑。他只嗅到泥土和青草的气味,混着篝火烧焦的味道一同钻进鼻腔。那气味鲜明却又遥远,仿佛是在诉说着什么千百年前的童话故事。他只觉得那味道使人安心,令人静谧,让他想起甜美的梦乡。

 

* * *


伊雷文第二次见到卡缪是在联谊会一个月后的事情。一个月来他一直把心思放在学业上,今天也为了期末作业在学校留到了晚上。冬天的夜幕降临得太早,总要他以为时间不知不觉过了很久。

他收起电脑,心想去附近的星⚪克买上一杯柚子茶再回家。他隐约记得同学曾向他推荐这个季度的新品,还告诉他学校旁边的那家店里店员不仅是个帅哥,留在杯子上的插画也十分可爱。

当然伊雷文向来是不会对这种话上心的,他想的只是梦寐以求的柚子茶有多甜多香而已。这也是为什么他在站在点餐台前的时候惊得凝成了块石头。而卡缪只是一脸好笑地看着他,又多问了他一遍到底要点什么。

“卡……”

“这位客人,您说什么?”

“卡布奇诺!我要冰可可卡布奇诺!”

“好的。请问您要什么大小?”

搞砸了。伊雷文没有忘记自己身后长长的队伍,想到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他便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可是这下他与柚子茶失之交臂了。他意志消沉地拿着小票退到一边去,开始为自己刚刚的发言后悔起来。

不过转念一想至少他还能得到卡缪在塑料杯上的涂鸦,多讲了加冰二字算是唯一的救赎了。然而他没想到,他攥着小票等了那么久,端到他面前的却是个只写了品名的光秃秃的杯子。

伊雷文找了一个靠窗的吧台座位缓缓坐了下来。也许他可能只给女生画涂鸦?那他不会是不记得我了吧……可是他明明对着我笑了!还是上次在居酒屋我盯了他太久被他讨厌了呢……或者是我刚刚在工作时间打扰他惹他不高兴了?

伊雷文心如乱麻地咬着吸管,心中生出无限的可能性。就连上次他连着把两次报告的备份搞丢,告诉老师没有作业可交,被教授痛骂你给我留级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慌过。看着旁边的女孩杯子上的雪人,他竟然感到有一丝的妒忌。

一杯小杯的卡布奇诺很快就见了底,伊雷文举着杯子走到垃圾回收区。他满脸郁闷地把冰块倒进回收箱,正要把杯子丢进旁边的垃圾桶里时,却发现杯底上沾了什么黑色的东西。

是一只史⚪比。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优⚪库合作款卫衣。旁边还有一行小字。

“080-XXXX-XXXX”

他抓着杯子傻站到别人挤到他身旁,才想起让出丢垃圾的位置。他好像听到笑声,他想一定是卡缪看到了,他现在活像一个没上润滑油的机器人。

他还是把杯子收了起来。


TBC.

————

题目出自爱伦·坡。

联谊的时候男生女生各坐一边大家都懂。

雪人是前两天我去星⚪克的时候店员小哥给我画的(……)

11啊总穿优⚪库泡不到老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评论 ( 8 )
热度 ( 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